中國新聞周刊
  近日,國務院正式批覆同意設立四川天府新區。而作為天府新區重要組成部分,成都片區規劃範圍為1293平方公里,約占整個天府新區規劃面積的82%。天府新區將在再造一個產業成都基礎上,為四川經濟乃至中國西部內陸經濟發展註入新的活力。
  根據總體規劃,天府新區要建設成為以現代製造業為主、高端服務業集聚,宜業宜商宜居的國際化現代新城區,形成現代產業、現代生活、現代都市三位一體協調發展的示範區,力爭再造一個“產業成都”。
  “產城一體”是天府新區重要的規劃理念。“天府新區劃分的35個產城單位,每個單位相當於生態園區,生產生活和公共設施配套,將在一個單元中全部解決。”天府新區規劃藍圖謀劃和組織的專家,天府新區規劃建設委員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四川省住建廳總規劃師邱建表示。  (原標題:產城融合演繹城市發展新形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qgdyrxnghz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