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以來,合浦縣公安局巡防大隊在縣局黨委的領導下,緊緊圍繞提升社會公眾安全感和滿意度,堅持群眾路線,建設過硬隊伍,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動員一切可以動員的力量,著力把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與公安機關各項安保工作聯繫起來,與“一村一警”警務機制工作聯繫起來,教育全體民警不斷提升自身的開展群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既服務了群眾,又嚴厲打擊了群眾特別關註的賭、毒和涉危涉爆等違法犯罪活動,做到在服務中實現管理,在管理中體現服務,為公安機關築牢最可靠最牢固的群眾基礎和力量源泉,並且取得很好的戰績。據統計,年內共破獲刑事案件10起,逮捕15人,抓獲網上逃犯9名;查處治安案件39起,抓獲各類違法人員80人(其中行政拘留58人,罰款22人),強制戒毒16人;在2014年合浦縣公安機關績效考評工作中5至9月份連續5個月全縣排名第一。
  堅持群眾路線不動搖
  工作中,巡防大隊領導班子始終把建設過硬公安隊伍作為全部公安工作的根本,並能正確地指導各項公安工作的開展。大隊領導班子緊緊抓住今年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並以此為契機,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帶頭組織民警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系列講話精神,增強民警的底線思維,增強民警的大局意識和憂患意識,為廣大公安民警作出表率,引導廣大民警更好地理解領會講話精神、更好地貫徹落實講話精神;同時豐富學習載體,把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與教育培訓有機結合起來,與公安機關擔負的職責任務和隊伍建設有機結合起來,指導和扎實做好維護社會安全和社治安穩定各項工作,為接受更嚴峻、更繁雜的社會治安環境打下堅實的政治思想基礎。同時,也得到公安局黨委的高度重視和肯定。
  2014年3月4日,副縣長、公安局長黎壽強在副政委陳勁松的陪同下,深入到巡防大隊指導開展黨的群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
  活動中,黎副縣長對巡防大隊全體公安民警和轄區內的武警官兵為維護我縣公館鎮社會治安大局的穩定所作出的辛勤勞動和努力表示肯定和慰問。他還要求,當前面臨複雜的社會治安形勢,一是要把建設過硬隊伍與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結合起來,把如何做好群眾工作作為教育民警的第一課題,從思想上武裝民警的頭腦,從講政治的高度築牢為群眾服務的思想根基;二是把凈化社會治安環境大整治與當前開展的各項安保和中心工作、專項行動結合起來,與“一村一警”警務機制活動結合起來,採取超常規措施,深入群眾、深入村屯,瞭解更多的社情民意,為掌控社會治安贏得更廣大的群眾基礎,為巡防大隊開展公安工作創新更多的方法和措施,更好地為群眾服務,為合浦縣的經濟建設服務。
  嚴打違法犯罪結碩果
  巡防大隊通過建設過硬隊伍,武裝民警的頭腦,激發民警的鬥志,正確指導了各項嚴厲打擊違法犯罪活動的開展。工作中,民警通過“一村一警”警務機制,深入社區、村屯,與群眾暢談,收集和研判對群眾特別關註的涉賭、毒和涉危涉爆等違法犯罪活動的信息,組織警力開展有針對性的重拳打擊,取得了很好的成績。據統計,年內共破獲刑事案件10起,逮捕15人,抓獲網上逃犯9名;查處治安案件39起,抓獲各類違法人員80人(其中行政拘留58人,罰款22人),強制戒毒16人。
  一是嚴打涉毒犯罪。2014年2月1日(大年初二),巡防大隊在對轄區內複雜路段、商業區域開展春節安保巡邏防範工作中,抓獲一吸毒人員,並經深入工作繳獲非法槍支2支。
  二是嚴打涉賭犯罪。2014年2月7日(大年初八),巡防大隊根據區公安廳1月23日召開打擊農村地區賭博違法犯罪活動視頻會議精神和縣局春節安保部署,組織警力對白沙鎮市場的賭攤進行打擊,成功抓獲並拘留參賭人員2人,處罰1人,繳獲賭資、賭具一批。
  2014年4月29日,巡防大隊經工作成功搗毀曲樟鄉某宿舍區內的一以“撐船”的方式進行賭博的賭博窩點,偵破一涉賭博刑事案件,抓獲賭博人員20人,刑事拘留2人。
  三是嚴查涉危涉爆案件。今年8月份以來,我局巡防大隊始終把打擊防範涉槍涉爆犯罪作為重中之重的工作來抓,不斷總結開展該項行動的經驗,豐富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機制,持續不斷地開展打擊防範涉槍涉爆犯罪專項行動,並結合2014年全區緝槍治爆專項行動工作方案要求,開展了大量的排查和整治工作,並取得了社會治安環境大整治工作小捷。據統計,8月至9月份共查處非法運輸炮竹案2起,非法儲存炮竹案1起,抓獲並依法行政拘留違法人員4人,繳獲半成品炮竹一批。(通訊員 龐琪 黃劍波)  (原標題:堅持群眾路線不動搖 嚴打違法犯罪結碩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qgdyrxnghz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