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2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央行20日發佈了10月份的地區經濟報告(又稱櫻花報告),在該國9個地區的經濟現狀評估中,東北地區經濟評估被下調,剩下8個地區保持不變。此外,該行繼續在所有地區的評估中寫入了“複蘇”的措辭,認為地區經濟仍表現穩健。
  對東北地區的評估從“持續複蘇”下調為“正在溫和複蘇”。只有東海地區為“複蘇”,其他地區為“正在溫和複蘇”或“持續溫和複蘇。
  據瞭解,櫻花報告從今年1月份的報告起對所有地區的經濟評估中都使用了“複蘇”的措辭。
  今年7月,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在東京的央行總部召開分行行長會議,表示“日本經濟的基本趨勢仍將是溫和複蘇”,對未來前景保持信心。黑田分析稱,雖然消費稅增稅後出現了需求回落,但影響是暫時的。  (原標題:日本央行下調區域經濟評估 “複蘇”措辭未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qgdyrxnghz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