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正在吊裝風機葉片
  
  圖為風機成為一道靚麗的風景
  紅網宜章站10月8日訊(分站記者 李茁 通訊員 彭月秀)10月6日上午10時33分,隨著指揮長一聲令下,巨型起重機緩緩吊起直徑110米、重12噸的風機葉片,安裝到80米高空的鐵塔架上,標志著湖南華電福新宜章太平里風電項目第一臺風力發電機組安裝成功,為建國65周年獻上了一份厚禮。
  該項目於今年2月全面正式啟動,是目前湖南最大的風電開發項目。工程一期規劃建設裝機規模49.5兆瓦,擬安裝25颱風力發電機組,項目年上網發電量為9493萬千瓦時,每年可為國家節約標準煤3.23萬噸、節水6.80萬噸,對優化能源結構、保護生態環境、緩解電力缺口、促進經濟社會健康發展有重要的戰略意義。此次成功吊裝的風力發電機組是該風電場的5號風機,位於宜章五嶺鄉坳背村巒山裡,海拔485.5米。
  “風機葉片吊裝受地形、風向、風力等多種因素影響,是整個吊裝施工中難度最大、最難控制的環節。國慶期間,項目施工人員、技術人員,鄉政府項目組工作人員共200餘人都沒有休息,加班加點,就是為確保順利完成第一臺風電機組的安裝。”該項目工程部副主任張國慶說。技術部劉沙告訴記者:“風電機組配件是大件設施,為了能夠順利運到施工現場,我們對縣城天橋十字路口的電線線路實施了全面改線;107國道與中夏公路交匯處京港澳高速橋洞路面下降了70釐米;中夏公路和分太公路路面擴建改造了15公里、搬移沿線路燈10餘盞……”
  據悉,預計到今年11月底,項目工程一期將順利建成,東西相望的兩排風機與京港澳高速、武廣高鐵、107國道、京廣鐵路將南北貫穿五嶺鄉的坳背、樟橋、分水、沙坪里、饒田、滸口、長坪、太平里、老何山9個村莊,延綿數公里的風機將成為一道靚麗風景。  (原標題:湖南最大風電項目成功安裝第一臺風電機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qgdyrxnghz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