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北京7月23日專電(記者陳煒偉、安蓓) 記者23日從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瞭解到,中石油與委內瑞拉國家石油公司近日簽署《中委聯合融資基金一期二次滾動油貿合同》。根據合同,中石油旗下中國聯合石油有限責任公司自合同簽訂之日起三年內,每天將從委內瑞拉購買10萬桶燃料油。
  據瞭解,至此,中石油2014年對委內瑞拉油品貿易量將達到79萬桶/日,成為委內瑞拉最大的油品貿易商之一。合同的簽訂,將更加充分地發揮中石油在美洲的貿易優勢,進一步增強保障國家能源安全的能力。
  中石油股份公司總裁汪東表示,合同的簽署將進一步提升美洲油氣運營中心的影響力,提高中石油在國際油氣市場上的參與度,既可實現中委兩國互利共贏,又可實現能源、金融企業以及其他中委企業的互利多贏。
  據瞭解,燃料油作為成品油的一種子產品,是石油加工過程中從原油中提煉出汽、煤、柴油之後分離出來的剩餘產物,廣泛用於船舶鍋爐燃料、加熱爐燃料、冶金爐和其他工業爐燃料。
(原標題:中石油與委內瑞拉國家石油公司簽署燃料油合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qgdyrxnghz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