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日論壇上,俄羅斯前國家安全會議秘書伊萬諾夫針對亞信峰會期間中俄發表的聯合聲明表示,聲明並不是一些歐美國家理解的簡單的石油合作協議,而是展示雙邊發展及國際問題政策的重要文件。伊萬諾夫在回答南都記者提問時同樣否認了“中俄結盟”的說法,他強調,俄中兩國都不存在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盟,對兩國關係的認識不能停留在20世紀的守舊思想中。
  伊萬諾夫表示,二戰後建立起來的舊的對外交往機制並不能在新的環境下良好運作,21世紀與20世紀已經大不相同,國際社會中很多新的大國崛起,因此建設一套新的架構非常重要。他認為中國的政策並不是追求任何軍事聯盟,俄羅斯也一樣。伊萬諾夫說,莫斯科支持中國提出的絲綢之路經濟帶的倡議,俄羅斯處於經濟帶的中間位置,自然非常支持這一倡議。
  本版採寫:南都記者 吳斌 劉佳 陳磊 見習記者 商西  (原標題:俄方支持中國提出的絲綢之路經濟帶倡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qgdyrxnghz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