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駐尼日利亞大使顧小傑大使表示,李克強總理此訪將是一次重走友誼之路的“傳承之旅” 攝影 李晉
  原標題:李克強總理下周首訪非洲 中國駐尼大使稱其為“傳承之旅”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晉、張威偉):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於5月4日至11日對埃塞俄比亞、尼日利亞、安哥拉、肯尼亞進行正式訪問,這是李克強總理2014年第一次出訪,也是中國新一屆政府總理首次訪問非洲。對此,中國駐尼日利亞大使顧小傑表示,李克強總理此訪將是一次重走中非友誼之路的“傳承之旅”,具有特殊意義。
  應尼日利亞總統古德勒克·喬納森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於5月6日至8日對尼日利亞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在尼日利亞首都阿布賈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非洲峰會全會。中國駐尼日利亞大使顧小傑表示,這是新一屆中國政府總理的第一次非洲之行,同時也是李克強總理重走中非友誼之路的傳承之旅,對推動中非、中尼關係向前發展具有特殊重要意義。
  按照行程,李克強總理將先後訪問埃塞俄比亞、尼日利亞、安哥拉和肯尼亞四國,其中,尼日利亞是李克強總理本次非洲之行的重要一站。作為非洲人口和經濟總量第一大國,尼日利亞在非洲大陸具有重要影響。中尼兩國自建交以來,特別是2005年兩國建立戰略伙伴關係後,在雙方領導人共同關心和推動下,兩國關係在政治、經貿和人文領域持續健康發展,取得了豐碩成果。顧小傑大使介紹說,這次李總理訪問期間,兩國還將推進深化合作。他表示,中尼合作源遠流長,中尼合作在非洲國家當中,因其具有戰略性與全面性,走在中國與非洲國家合作的前列。
  顧小傑大使表示,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當前正處於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關鍵階段,正努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尼日利亞是非洲人口和經濟總量第一大國,人口紅利充足,本屆政府正努力推進經濟轉型,期望在2020年將尼建設成世界經濟前20強。在實現各自發展目標的徵程中,中尼雙方有攜手合作、實現共贏的需要,合作潛力巨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qgdyrxnghz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