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晚報訊(記者 王君) 利用講座和網絡進行氣候變化的科普宣傳,你知道嗎,氣象專家表示,伴隨著氣候改變,就是我們的舌尖上也經歷著一場“氣候危機”。
  氣象專家表示,從此前公佈的研究來看,從美國加利福尼亞到法國里昂,全球各地的蜜蜂種群數量正在劇減。以阿根廷為例,從2006年開始就不斷遭受著水災侵襲。潮濕的冬季和多雨的夏季給蜜蜂覓食和採集花蜜造成威脅,大量蜜蜂面臨著饑餓和營養不良,甚至有爆發傳染病的危險。蜜蜂數量銳減,很多花兒無法授粉,那麼農作物也會面臨危機。
  意大利面所需的基礎材料硬質小麥,很有可能在未來一段時間內因為地中海地區氣溫上升,雨量減少,而加速減產,英國氣象局將發佈一份報告:意大利的硬質小麥產量將從2020年起開始減少,到本世紀晚些時候,這種作物基本上會在意大利消失,你可能無法想象,意大利將不得不進口意大利面。
  而聞名全球的法國葡萄酒,也因為氣候的變化正在打破葡萄糖度和酸度的奇妙平衡,全球變暖可能會給浪漫的法
  國葡萄酒添上一種新的味道。  (原標題:舌尖上也經歷“氣候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qgdyrxnghz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