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著大雪,新疆新華人用行動踐行二手Manitowoc著對各族學生“課前到書”的承諾。新疆新華書店供圖
  天山網訊(通訊員諸葛瑞金報道)為了讓340多萬名新疆各族學生在開學時按時拿到教材,新華人用他們堅強外接式硬碟的毅力和幹勁,剋服點多、線長、面廣、天寒等諸多困難,完成了5300多所學校的發行任務。
  2月19日是新疆中小學開學的日子,為了兌現“課前到書”的承諾,分部天山南北的105個新疆各級新華書店的各族職工們,剋服點多、線長、面廣、天寒等諸多困難,將340多萬名各族學生使用的各類教材和教輔用書保質保量送達,讓5300蒸烤箱多所大中小學校學生們按時領取散髮著墨香的維吾爾、漢、哈薩克、蒙古、柯爾克孜、錫伯文等各文種教材。
  烏魯木齊:有人感冒發燒但沒有人離台北港式飲茶開崗位
  為保證春季教材的順利發行,烏魯木齊市新華書店中新成屋小學教材發行中心從2013年年底就已經投入到教材的收貨及分貨工作中,為使教材及時到鞋緩解庫區壓力,店領導深入一線,與基層職工一起勞動。
  寒假期間學校只有值班老師,白天送貨到校後,卸書及搬運的工作也要職工自己完成。大家冒著嚴寒工作,有些職工因此感冒發燒,但沒有一個人離開工作崗位。為緩解庫區貨物周轉壓力,大家還採取利用休息日及每天加班兩小時等措施進行突擊分貨。
  阿勒泰:各語種教材到達24小時內分發到位
  阿勒泰地區位於祖國的西北邊陲,面積11.8萬平方公里,有中小學生9萬名,是一個以漢族、哈薩克族、回族為主體的多民族聚居區,屬於經濟欠發達地區。為了保證學校的教育教學不受影響,做到“課前到書,人手一冊”,阿勒泰地區新華書店及時同區店儲運部、教材部和各縣店聯繫瞭解教材的發運情況,搶時間,有組織、有計劃、保平安地安排教材發運工作。
  阿勒泰地區被定為邊境旅游區,大型貨車禁止在市區行駛。對此,阿勒泰地區新華書店副經理努爾蘭多次與地區運管站和市城管、交警大隊進行協商,保證了拉運教材的貨車無論白天還是節假日都能順利地進入市區。教材到達後,書店員工要剋服零下30℃的嚴寒,及時卸包、對包,在24小時內把各語種教材分發到位。
  同時,阿勒泰地區新華書店還要求各縣新華書店做好開學前的準備工作,打印好各校的發貨清單、結算憑證,安排好送書到校的時間表,有計劃、有步驟地讓各族師生領上新課本,保證正常教學上課。
  塔城:碾壓著20釐米厚的積雪行進
  2月13日一大早,塔城地區烏蘇市新華書店經理餘永莉和教材發行人員維吾爾族馬合蘇提江等人在零下22℃的天氣裝好教材後,冒雪謹慎駕車,碾壓著地面20釐米厚的積雪,行程130多公里,將300多件教材送到烏蘇市西湖中心校、夾河子、九間樓等學校。
  額敏縣新華書店張婷告訴記者,2月13日她和哈薩克族教材發行人員葉爾江和萬里等人冒著零下20℃的嚴寒,在前往玉什喀拉蘇鄉小學送教輔材料返回途中因雪大路滑被困。是過往車輛用繩索拉出滑下路基的皮卡車,他們才得以安全返回。
  這樣的場景在新疆保證“課前到書”的路途上還有很多。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新源縣、特克斯縣、尼勒克縣等地,海拔均在1000米以上,昭蘇縣更是在3000米以上,各校之間相隔很遠,遇到大雪路陡,汽車上不去,新華書店的教材發行人員便肩扛手提,大雪覆蓋到膝蓋,行走一步都很艱難,從遠望去,一片白茫茫的雪地上,只有幾個小黑點在移動。
  新疆新華人用堅強的毅力和工作幹勁,完成了一所又一所學校的教材發行任務。  (原標題:新疆:風雪無阻送書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qgdyrxnghz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