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0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60多歲的臺灣黃姓婦人過年前背著2歲孫子,到郵局領90萬元(新臺幣,下同),說要蓋房子,郵局通報警方趕到,發現黃婦中了“假檢察官”圈套,警察將計就計說“是檢察官要我們來護鈔的”,溝通3小時阻止詐騙。
  警方表示,獲報前往郵局時,發現黃婦神色慌張,一度責怪“難道領錢蓋房子,警察也要管?”後來才說要將錢交給“檢察官”,認為警方“阻擾”,“會害死我”。
  警察花了1小時“半哄半騙”,沒能將黃婦帶回派出所,連一旁民眾都加入勸說,但黃婦態度堅決,堅信“檢察官比警察大”所以不用聽警察的。警察靈機一動,改稱“是檢察官叫我們來護鈔”,更說“你不走,我們就不走!”才把黃婦“騙”上車。
  警方在派出所又解釋2小時,警員說,他問黃婦“你這90萬要賺多久?”黃婦猶豫了一下,似乎明白“老本”不能輕易交給陌生人。
  警察又聯繫黃婦的兒子、兒媳幫忙解釋,黃婦終於恍然大悟,警方陪她到郵局存回90萬元,黃婦看完存摺數字才安心。
  警方調查,詐騙集團連續打電話給黃婦,稱賬戶被用來洗錢,“檢察官”將凍結賬戶調查,要求她先將存款領出交給“檢察官”監管。黃婦害怕到睡不著,直奔郵局領錢。  (原標題:老婦不相信被詐騙 警察扮“小弟”護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qgdyrxnghz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