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26日表示,明年人社部將完善人才評價機制,分類推進職稱制度改革,全面實施中小學教師職稱制度改革。
  據瞭解,我國從2009年啟動中小學教師職稱制度改革試點,2011年起試點範圍開始擴大。這項改革的重點是將原來獨立的中學教師職務系列與小學教師職務系列統一併入新設置的中小學教師職稱(職務)系列。在職稱等級上,設置從正高級職稱到員級5個等級,依次為正高級教師、高級教師、一級教師、二級教師、三級教師,與職稱的正高、副高、中級、助理、員級相對應,並完善與之相配套的評價標準和辦法。
  人社部專業技術人員管理司負責人指出,全面實施中小學教師職稱制度改革,是提高中小學教師職業地位,鼓勵更多高學歷、高素質人才從事中小學教育的重要舉措。
  尹蔚民還表示,明年將推進啟動工程技術人員職稱制度改革試點。
  (原標題:明年全面實施中小學教師職稱改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qgdyrxnghz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