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全國鐵路工會9日上午9時開始罷工,反對鐵路私有化。(韓聯社)
  中新網12月9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全國鐵路工會9日上午9時開始罷工,反對鐵路私有化。這是該工會自2009年11月後時隔4年再次罷工。
  韓國鐵路公社(KORAIL)定於10日召開理事會會議,就設立KTX(韓國高速鐵路)法人公司運營從首爾江南區水西站始發的高鐵一事進行討論,對此鐵路工會譴責說,KORAIL欲藉此推動鐵路私有化,並要求KORAIL取消該會議。
  韓國全國鐵路工會委員長金明煥9日上午8時發表關於罷工的立場表示,為了維護全民的鐵路,此次罷工別無選擇。雖然罷工會給國民帶來不便,但希望國民理解此舉意在阻止大多數國民反對的鐵路私有化。工會將讓列車運行所需的最少人員8500多人留在工作一線。
  KORAIL和工會8日下午開始進行談判,但沒有縮小意見分歧。KORAIL全部職員已進入緊急工作狀態。KORAIL將投入1.4453萬人參加工作,保障KTX、首都地區電動列車和通勤列車與平時一樣正常運行,新村號和無窮花號列車則運行60%,貨物列車減少運行36%。若罷工出現長期化,列車運行和貨物運輸無疑將面臨難題。
  9日上午9時,KORAIL社長崔然惠發表號召文表示,全國鐵路工會進行罷工沒有名分,也沒有實際利益,是非法罷工。另外,韓國國土交通部當天發表政府立場稱,全國鐵路工會不顧給國民帶來不便堅持罷工,政府對此深表遺憾。政府將採取緊急措施,儘量減少給國民帶來的不便。  (原標題:韓國全國鐵路工會9日起罷工 抗議鐵路私有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qgdyrxnghz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