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訊 (記者 戴軍)11月22日,在4·20雅安7.0級地震過去7個月之後,思利及人助學圓夢項目之2013級雅安護理班在四川雅安職業技術學院開班。該班是思利及人公益基金會為援助雅安地區家庭貧困、品學兼優的貧困青少年,讓他們通過讀書獲得一技之長,實現就業脫貧而專設的。240餘萬元愛心款來自李錦記健康產品集團、無限極(中國)有限公司及其全體員工與經銷商的捐贈。入班的25名學生的家庭均在雅安地震中受到不同程度影響,並且長期處於貧困狀態,有的父母長年在外打工,有的家庭房屋受損嚴重。
  四川省僑務辦公室主任周敏謙、雅安市副市長徐旭、思利及人公益基金會主席、李錦記健康產品集團高級副總裁楊國晉、雅安職業技術學院院長石靜及受助學生等出席活動。25名學生用手語舞表達了感激之情,每人還親手書寫了質朴的感謝信。
  “雅安地震中趕來援助的人們深深地感動了我,我立志學醫救死扶傷。但求學費用對我們一家人來說是一筆沉重的負擔,感謝基金會給了我溫暖和力量,我會努力學習來回報更多的人。”雅安市廬山縣龍門鄉的學生駱楊說。
  “思利及人助學圓夢護理班學期三年,思利及人公益基金會將提供全額學雜費、住宿費及生活費。”楊國晉介紹,“這是基金會在雅安捐助的第一批學員,第二批25人將於明年公開選取,明年秋季入學。”
  這是思利及人公益基金會第二次捐助雅安災區。4·20地震時,思利及人公益基金會彙集了無限極(中國)有限公司125萬元捐款並通過國僑辦撥款至災區。
  據瞭解,思利及人公益基金會是由無限極(中國)有限公司捐資2000萬元作為原始基金,以非公募基金會形式獨立運作的公益慈善平臺,其於2012年12月成立,致力於大眾健康、扶貧助教、助弱賑災公益行動。  (原標題:思利及人捐贈240餘萬元
幫助雅安貧困青少年圓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qgdyrxnghz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